沈阳自动化所再获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

发布时间:2015-01-29

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右)为长航程自主水下机器人研究集体颁奖,林扬研究员代表领奖

白春礼(中)与获奖集体代表合影

129日上午,在北京召开的中国科学院2015年度工作会议上,继2013年获得院杰出科技成就奖的基础上,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长航程自主水下机器人研究集体再获院2014年度杰出科技成就奖表彰。林扬研究员、王越超研究员、封锡盛院士获突出贡献者称号。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为获奖者颁奖,林扬代表研究集体领奖。

沈阳自动化所长航程自主水下机器人研究集体严谨求实、勇于创新、团结协作、积极奉献,历经十年,研制成功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我国首型长航程自主水下机器人产品并投入使用,使我国一跃跨入自主水下机器人研究、开发、生产和应用的世界先进行列。该研究集体由最初的不足十人已发展到目前近八十人,继续引领着我国自主水下机器人的发展方向,保持着沈阳自动化所在此领域的国内领先地位。

此外,沈阳自动化所“支持批量定制生产的数字化车间动态管控平台及装备研发与应用”项目获院科技贡献奖二等奖。该项目攻克了面向批量定制生产数字化车间的一系列关键技术,研制了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数字化车间动态管控平台和面向行业的机器人化智能装备,项目成果引领了相关行业的技术进步,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与此同时,沈阳自动化所科技处还获得管理贡献奖。(自主水下机器人技术研究室 科技处 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