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召开2013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4-01-27

  

所长于海斌做工作报告

   

副所长桑子刚主持会议

   

于海斌与年度特别奖获奖者合影

    

于海斌与优秀团队奖获奖者合影

    

副所长史泽林与前沿研究奖和技术创新奖获奖者合影

    

副所长梁波与管理创新奖和科研保障奖获奖者合影

    

王天然院士与新人新锐奖获奖者合影

     

封锡盛院士与优秀研究生奖获奖者合影

  1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2013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所长于海斌、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副所长史泽林、副所长梁波和王天然、封锡盛院士与全体职工、所投资公司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大会。会上,于海斌做了《沈阳自动化所2013年度工作总结》报告。26个来自各研究室和管理支撑部门的集体和个人获得沈阳自动化所冠名奖表彰。 

  于海斌在总结报告中首先通报了所班子2013年重点部署的六件大事的进展情况:分别为保持科研经费稳定增长,奠定事业发展基础;启动人才专项工程,加强队伍建设;调整学科布局,适应新形势要求;进一步理顺机制,提高管理与科研效率;提高工作和生活待遇,增强员工凝聚力;前瞻部署,为“十三五”发展做好技术储备。在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下,2013年研究所“一三五”科技布局全面完成了启动阶段的任务,“十二五”期间的“承担国家重大项目”、“争取科研经费”、“科研平台与基础设施建设”等资源争取目标已提前两年超额完成,在队伍建设、学科布局、管理机制、生活待遇、前瞻部署等方面也取得了重要进展。 

  随后,于海斌从科研和管理两方面回顾了2013年研究所取得的主要成绩。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一批具有重要显示度的成果:“蛟龙号”控制系统高质量地为载人潜水器试验性应用航次提供了保障,获院杰出科技成就奖暨诸多荣誉;光电信息基础研究实现重大突破,重点型号工程试验圆满完成;首个航天项目取得圆满成功;工业物联网技术研发与转化工作取得新进展;大载荷旋翼无人机首飞成功并获得多项荣誉;“潜龙一号”6000米水下无人无缆潜器应用性海上试验获得成功;基础研究布局初显成效,高水平研究成果显著增多;多款机器人参与四川芦山地震救灾,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管理工作方面,通过载人航天科研生产资格审查和GJB5000A认证;所投资公司管理规范、稳定发展,实现技术和产业的良性互动;推行全所新的绩效评价管理模式;制定并实施新的《科研项目分类分级管理规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为抓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最后,于海斌对2014年工作做出部署,他指出:要加强研究所发展的顶层设计,积极做好“一三五”规划;推进科研管理制度改革,完善科技激励机制;不断优化队伍结构,推进人才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以过程管理为抓手,切实提高管理效率和水平;整合各方面资源,系统规划、优化科研条件建设;抓住国家改革机遇,积极应对国家科技政策和制度的改革。 

  会上,对26个获得2013年度冠名奖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沈阳自动化所芦山地震现场救援队获得年度特别奖;光电信息技术研究室和广州分所工业节能与增效技术研发中心获得优秀团队奖;任福林、于龙会、王卓、徐会希、刘元新、吕健获敬业贡献奖;丛杨、郑萌获前沿研究奖;宋大雷、龚海里、乔洪超、宋岩获技术创新奖;曹玉林获管理创新奖;董英慧、盖晓华获科研保障奖;祝东远、崔世界、戴天娇获新人新锐奖;刘娜、阎述学、张程硕、来佑彬获优秀研究生奖。(综合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