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报》(2017.08.09):先进机器人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17-08-09

  本报讯(记者彭科峰 通讯员戴天娇)日前,记者从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获悉,“先进机器人学与机构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近日在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机构学机器人学中心正式揭牌。

  这是我国在机器人学与机构学领域的首个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也是中科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筹)获得国家科技部认定的首个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据介绍,“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每年以各省(区市)科技厅、驻外使馆推荐等方式进行申报,经国家科技部审批认定,包括国际创新园、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和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类型。其宗旨在于提升我国国际科技合作的质量和水平,发展“项目—人才—基地”相结合的国际科技合作模式,使其成为国家在利用全球科技资源、扩大科技对外影响力方面的骨干和中坚力量,对领域或地区国际科技合作的发展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先进机器人学与机构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于2016年11月获得国家科技部认定,该中心将以中英前沿科技合作为牵引,全面推进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面向国家能源、海洋以及智能制造领域的重大需求,开展机器人学领域前沿技术研究以及工程应用。

《中国科学报》 (2017-08-09 第4版 综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