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2016.11.30):边缘计算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由华为和英特尔等共同发起

发布时间:2016-12-02

  凤凰科技讯 11月30日消息, 今天上午,由华为、英特尔、ARM等联合发起的边缘计算产业联盟(Edge Computing Consortium,缩写为ECC)在北京正式成立。该联盟旨在搭建边缘计算产业合作平台,推动OT和ICT产业开放协作,孵化行业应用最佳实践,促进边缘计算产业健康与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全球数字化革命正在引领新一轮产业变革,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浪潮正孕育兴起。这一波浪潮的显著特点是将“物”纳入智能互联,借助OT(Operation Technology)与ICT(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技术的深度协作与融合。

  而边缘计算则是在靠近物或数据源头的网络边缘侧,融合网络、计算、存储、应用核心能力的开放平台,就近提供边缘智能服务,满足行业数字化在敏捷联接、实时业务、数据优化、应用智能、安全与隐私保护等方面的关键需求。

  边缘计算产业联盟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于海斌指出:“边缘计算产业联盟将重点关注体系架构的制定与技术路线的选择,并通过推动标准化来带动产业化发展。同时将充分关注生态系统的构建。”

  此外,该联盟还正式发布了《边缘计算产业联盟白皮书》,重点阐述边缘计算产业趋势与关键挑战等内容,另外还制定了边缘计算参考架构与技术框架,为联盟后续的发展提供方向指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