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日报(2016.06.16):国际机器人“四大家族”集体亮相

发布时间:2016-06-17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孙明鑫)6月15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去年成功举办首届沈阳机器人展的基础上,沈阳将于9月1日—5日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第二届中国(沈阳)国际机器人展览会(以下简称“沈阳机器人展”),参展企业将有全球十大工业机器人企业以及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新松公司、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研发机构、商协会组织和机器人产业园区等150余家。 

  本届展会由沈阳市政府主办,沈阳市贸促会联合市经信委、浑南区政府、科技部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承办,中国制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和沈阳机器人产业联盟协办。展出面积达1.3万平方米,规模在全国同类展会中名列前茅。展示范围广泛,涵盖海陆空用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以及上下游配套产品和技术。 

  展会目前已邀请到70多家单位报名参展,其中包括SMC公司、三菱电机、川崎展团、韩国机器人产业协会展团等国外企业和组织,国际机器人“四大家族”的产品也将悉数亮相本届展会。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的空中无人机、水下机器人、防恐防爆机器人、救援机器人等高精尖产品将亮相展会,新松公司将以洁净机器人、家用机器人、陪护机器人、教育机器人等服务型机器人为主进行展示,浑南区、中德产业园、科技部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沈阳机器人产业联盟也将进行整体展示。 

  本届展会还将现场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沈阳机器人展采购商大会、机器人应用演示会、机器人大赛、玩具汽车组装赛、日本川崎展团开馆仪式、沈阳机器人展成果发布会暨优秀机器人展品颁奖仪式等。 

  (原载于《沈阳日报》 2016-06-17 第A03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