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2016.01.29):面向工业4.0智能工厂解决方案发布

发布时间:2016-01-29

  科技日报讯 (记者郝晓明 实习生边常及)面向工业4.0的智能工厂解决方案1月27日在沈阳正式发布,基于该解决方案搭建的工业4.0示范生产线同时启用。据悉,该方案由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与德国SAP公司共同打造,生产线则全方位展示了我国未来智能工厂定制化生产场景。双方在沈阳举行了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成果发布会。 

  作为中德两国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引领者,双方丰富的行业经验可以实现技术互补并联合创新,从而实现工业4.0当中网络化生产系统的纵向无缝集成,共同打造出面向工业4.0的智能工厂解决方案。他们共同对外表示,将在此前合作完成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各自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技术优势,合作形成一个从数字化协同设计、定制化生产到互联化服务的端到端全面集成的智能制造系统技术方案,并针对典型生产制造过程构建示范应用,以期最终形成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共同推动智能制造技术在中国的发展与应用。 

  (原载于《科技日报》 2016-01-29 第03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