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2015.07.20):智能机器人主题餐厅亮相上海

发布时间:2015-07-20

迎宾、展示、介绍、点餐、送餐,这一系列服务都由机器人团队来完成。由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依托智能服务机器人和自动点餐系统打造的智能机器人主题餐厅近日在2015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上精彩亮相。

  对外展示中的机器人主题餐厅占地面积43㎡,摆放了3张桌子,能容纳10人左右用餐。餐厅里有两台送餐机器人和一台迎宾展示机器人。此外,餐厅还开展了一系列体验活动,吸引了大量观众前来体验。

  据送餐机器人项目负责人介绍,此次对外展出的智能机器人主题餐厅,最大的特点就是实现了机器人完成迎宾、展示、介绍、点餐、送餐等一条龙服务,完成了由服务人员才能完成的工作,既节约了人力成本,又为餐厅营造了一种浓浓的科技氛围。

  本次展览会上,新松机器人以“未来“智”造,智慧生活”为主题,集中展示了数字化智能工厂、工业机器人、3D打印设备、智能机器人主题餐厅等产品和成套解决方案,并以系统呈现的方式展出“智能制造”和“智慧生活”的两个简单雏形样本——数字化智能工厂和智能机器人主题餐厅。

  (原载于《科技日报》 2015-07-20  记者 郝晓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