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2015.06.10):海内外专家齐聚沈阳交流自动化与智能控制最新成果

发布时间:2015-06-16

  6月9日,第五届“IEEE自动化、控制与智能系统中的网络技术”国际会议(IEEE-CYBER2015)在辽宁沈阳开幕。会议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近400人,包括美国华盛顿大学终身教授谈自忠、日本名古屋大学教授福田敏男、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Dennis Hong,德国Bosch Rexroth AG公司副总裁Ralf Koeppe等。

  本次大会主席——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在开幕式上表示,以大数据、物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为制造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并将在实现“互联网+”战略中起到关键作用。当前正在推进的中科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建设,正式在国家战略与计划指导和支持下,通过将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的结合,推进中国机器人产业技术大发展。

  IEEE-CYBER是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组织的系列国际会议,每年举办一次。今年的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承办,将持续到6月12日。与会人员将通过大会报告、分组讨论会等形式展示最新的研究成果,探讨覆盖网络物理系统、网络控制与自动化、网络与机器人、物联网与传感器网络4个主题的前沿话题。(记者 吴勇 刘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