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晚报》(2015.05.17):中科院沈阳分院对外开放 公众科学日让市民走近科学

发布时间:2015-05-21

沈阳晚报、沈阳网讯(记者丁宁)516日,中科院沈阳分院第十一届公众科学日拉开帷幕,沈阳分院所属各科研机构将在16日、17日两天集中对外开放。本届公众科学日以“科技创新服务民生”为主题。昨日上午,成会明院士的《碳——一个元素与两个诺贝尔奖的故事》让很多学生和百姓慕名而来。

  可以进行地震搜救的蛇形机器人、在医疗领域进行胃肠镜检查的胶囊机器人…………昨日,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通过展板、视频影像、实物展示等,向参观市民展示了蛇形机器人、水下机器人、高压巡检机器人及反恐防暴机器人等。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通过科学小实验、野外标本采集等让参观者近距离接触科学,走进标本世界。

  本届公众科学日准备了大量资源丰富、特色鲜明的科普资源,免费开放20余个实验室、树木园、标本馆、机器人展厅、海洋生物标本馆、海洋科普展厅等科普基地与场馆;组织33场主题各异、妙趣横生的院士专家科普报告;青年科技专家走进中小学校园进行科普报告并指导学生们进行科普实践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