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日报》(2015.05.11):沈阳:“神秘”中科院本周末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15-05-11

原标题:沈阳:“神秘”中科院本周末对外开放

  想听院士讲尖端科技、科普知识吗?想带孩子探究“神秘”的中科院再研究哪些未来科技?想听关于“蛟龙”号的科普报告?别急,5月16日—17日,中科院的大门向社会敞开,中科院在沈科研机构将举行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市民均可免费参加。

  5月16日8时30分至16时,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将举办“机器人科普展”,向大家展示水下机器人、纳米机器人、无人直升机、高压巡检机器人以及反恐防暴机器人等。

  中科院在沈科研机构公众科学日将于5月16日8时30分启动,主会场设在金属研究所。成会明院士将以“碳——一个元素与两个诺贝尔奖的故事”为主题,与市民们分享科学趣闻。

  17日,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将举办“数控科普展”,将开放高档数控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电子车间、验证车间、检测实验室、实训基地等,供公众参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