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报》(2015.01.05):沈阳自动化所申请筹建国家机器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通过现场论证

发布时间:2015-01-12

本报讯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专家组一行5人,对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申请筹建的“国家机器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项目进行了现场评审和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具备了筹建中心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建议通过现场审查,申报筹建。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副所长梁波全程参加了论证会。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沈阳自动化所关于“国家机器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设可行性、筹建方案和前期工作情况介绍,考察了现有实验室技术条件,参观了代表性企业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专家组一致认为,“国家机器人质检中心”项目符合国家产业规划和政策,顺应辽宁省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需要,得到了当地政府的支持,筹建任务书描述的筹建方案基本合理,建议通过审查申报筹建。

据了解,“国家机器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成后将填补国内机器人产品质量检测的空白,加强我国机器人产品质量监督力度,提升产业质量水平,打破国际技术性贸易壁垒,增强国际市场竞争力,加快我国机器人企业国际化进程的步伐。《中国科学报》 (2015-01-05 第6版 进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