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新闻网(2014.4.2):沈阳工学院聘请封锡盛院士为首席专家

发布时间:2014-04-03

  

  41日,沈阳工学院向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封锡盛发放了聘书,正式聘请其为为本院的首席专家。封锡盛也成为省委组织部千名院士专家走进千户企业行动中第一位走入抚顺市本地高校的院士专家。

  沈阳工学院2013428日成立,由沈阳理工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和沈阳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联合转设而创建的一所民办普通高等院校,也是抚顺市一所新兴的本地高校。在辽宁省委组织部千名院士专家走进千户企业行动中,抚顺市委组织部、抚顺市科技局搭桥,沈阳工学院与封锡盛院士对接,正式聘请其为为本院的首席专家。

  封锡盛院士,水下机器人专家,19659月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工业电气自动化专业,现任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是我国最早从事水下机器人研究的专家之一,曾经担任我国第一台有缆遥控水下机器人海人一号电控系统负责人、我国第一台无缆自治水下机器人探索者号的总设计师、“CR-01”6000米自治水下机器人项目副总设计师、“CR-01”自治水下机器人工程化项目的总设计师和“CR-02”6000米自治水下机器人总设计师。

  封锡盛表示,很高兴能成为沈阳工学院的专家,在未来将以自身为桥梁,拉近沈阳工学院与研究机构之间的距离,尽其所能为国家多培养一些机器人专业领域的人才。(记者 唐海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