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承担的中科院STS区域重点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1-09-23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承担的中科院STS区域重点项目“智能测量装备示范应用”通过验收。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主持验收会,沈阳自动化所科技处处长胡琨元、副处长徐皑冬参加了会议。

  验收专家组前期实地考察了测量装备的示范应用情况。验收会上,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夏仁波研究员的汇报,并对验收资料的完整性、合理性进行了审查。

  该项目针对吉林省制造业中传统检具在钣金冲压件和轨道列车车体等复杂构件几何外形测量中,存在的适应性差、成本高、精度差等问题,开展智能测量技术开发和装备研制以及示范应用。

  验收专家组对项目的科技目标完成情况及取得的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一致同意通过验收。专家组认为,“智能测量装备示范应用”项目研发了国内首套钣金件专用测量软件和装备,国内首台套列车车体在线测量设备,装备测量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地位。项目执行期间,在吉林省内为长春博超、吉林世鑫以及吉林博远等11家公司,开展了51次技术服务,测试零件120余种,为各企业节省成本约520余万元。(工艺装备与智能机器人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