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海鲸2000”智能观测AUV完成湖上试验

发布时间:2018-09-26

“海鲸2000”智能观测AUV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制的“海鲸2000”智能观测AUV顺利完成千岛湖试验。此次湖上试验历经28天,共进行157次下潜试验,完成了湖试大纲规定的全部内容。 

  此次湖上试验验证了“海鲸2000”智能观测AUV的关键技术指标和系统功能。经现场测试,载体外形减阻技术、低速高效驱动技术、低功耗控制技术以及高效航行控制算法等关键技术均达到设计要求。同时系统的稳定性也得到了较为充分的验证,具备了进一步开展海上试验的条件。 

  “海鲸2000”智能观测AUV由中国科学院A类先导“南海环境”专项支持,面向大洋环境的多参数、宽覆盖、移动、立体持续的观测需求开发研制的一种新型观测AUV系统。“海鲸2000”智能观测AUV最大工作深度2000米,具有续航时间长、环境适应性强、自主化程度高等特点。(海洋机器人卓越创新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