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组网模块化长航程水下滑翔机研制”项目通过详细设计评审

发布时间:2018-03-16

会议现场

  3月12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组织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可组网模块化长航程水下滑翔机研制”项目详细设计评审会。项目专家组任平教授等7位评审专家、项目监理专家以及项目组参与单位主要成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评审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关于“可组网模块化长航程水下滑翔机研制”项目详细设计、关键技术验证和中期海试大纲的汇报,审阅了详细设计报告和图纸等相关技术资料。经质疑讨论,专家组认为项目提交的详细设计资料完整,根据项目任务书要求、总体方案设计和方案设计评审意见,完成了长航程水下滑翔机的载体结构、电控软硬件系统和组网观测指挥系统等详细设计,设计指标满足项目任务书要求。专家组同意通过详细设计评审,可转入加工组装阶段。  

  与会专家组对“可组网模块化长航程水下滑翔机研制”项目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项目组要突出项目特点,加强质量控制,细化中期海试大纲,做好项目的细节工作,保质保量完成项目技术指标。  

  “可组网模块化长航程水下滑翔机研制”项目,是“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任务之一,由沈阳自动化所作为项目总体单位,联合国内五家技术优势单位共同研发与攻关。该项目目标是研制出续航能力更强的新一代长航程水下滑翔机,为海洋环境多尺度、多参数、高分辨率立体组网观测提供重要技术手段。(海洋机器人卓越创新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