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重点项目“212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6-09-02

  830日,中国科学院重大任务局在沈阳组织召开了“212工程”项目验收会。中科院重大任务局局长王越超、材料能源处处长彭子龙、信息海洋处副研究员吴园涛、沈阳自动化所副所长史泽林、封锡盛院士、财务处处长王蓉辉、质量处处长曹玉林参加了验收会。 

  验收会上,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报告,经查阅资料、现场测试、专家质询等环节,“212工程项目”顺利通过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全部研究内容,突破了主要关键技术,达到了任务书规定的要求,实现了预期目标。 

    “212工程项目”是中国科学院“十二五”科技创新重点部署项目,也是沈阳自动化所“一三五”重点突破项目之一。本项目在国内首次提出并率先实现了油电混合动力海洋机器人,创新性的将翼身融合体理念应用于海洋机器人水动力外形设计,在某些主要关键技术上实现了零的突破,项目的研究成果均属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创新性。(海洋信息技术装备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