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与北汽签订商用整车MES研制合同

发布时间:2015-09-11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成功争取到了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整车事业部下属的北汽(镇江)汽车有限公司和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两个生产基地的制造执行系统(MES)开发合同,这标志着沈阳自动化所数字工厂研究室制造执行系统方向面向汽车行业的工程应用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 

  该项目将涵盖整车生产四大工艺: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该系统主要包括以下几个子系统:生产计划管理、生产质量管理、AVI过程跟踪、ANDON呼叫求援,PMC生产过程监控、RC路由控制、CCR中央监控。系统实施将为北汽自主品牌SUVMPV的批量生产提供坚实保障。此外,该项目还将实现这两个生产基地MES系统的统一化和标准化,为后续向北汽其他生产基地推广创造条件,同时也为下一步北汽集团实施云制造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项目的签订使沈阳自动化所与北汽集团的合作覆盖到了变速器、发动机等关键零部件和商用整车制造的全领域,为沈阳自动化所与北汽集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中科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的建设提供了应用支撑。(数字工厂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