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QB自动换挡器装配生产专线”项目通过一汽大众验收

发布时间:2015-07-31

MQB变速箱装配生产线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承担的“MQB自动换挡器装配生产专线”项目在上海顺利通过了一汽大众公司的验收。该项目的验收也标志着沈阳自动化所在中国上海及长春大众自动换挡器装配领域的全面覆盖,设备的设计开发制造能力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得到了国内市场的充分肯定。

  沈阳自动化所智能检测与装备研究室工业自动化事业部,自2012年进入汽车零部件装配领域以来,一直专注于汽车自动换挡器装配生产线的研究开发工作。项目设计初期,针对企业对先进制造装配生产线的迫切需求,结合其具备的产品型号多、防错防漏、质量可控、数据跟踪等特点,从提高科技含量及生产效率方面入手,采用视觉检测、机器人检测等智能检测手段,保证了产品质量,生产节拍也得到了很大提升。其中,末端检测工位控制在30s以内,已经达到了国外先进设计水平,为企业年增收近千万元经济效益。

  目前,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已经与德国ECS公司旗下的汽车零部件装配企业逐步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后续的全新换挡器装配生产线方面已经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随着合作的逐步深入,将会进一步提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在汽车零部件装配领域的影响力。(智能检测与装备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