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与北汽动力公司签订发动机MES开发合同

发布时间:2015-05-13

继成功完成北京汽车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变速箱工厂MES系统项目后,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近日又与北京汽车动力总成有限公司签订了发动机工厂MES系统研发合同。该合同的签订为沈阳自动化所与北汽动力公司今后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发动机工厂MES系统覆盖了北汽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发动机工厂的装配线,缸体、缸盖生产线,具体包括了数据采集、生产现场实时监控、过程管理、生产计划、质量管理、性能分析、物料管理、设备管理、系统集成等内容。该项目完成后,可以极大地提高北京汽车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发动机工厂的整体管理水平,使得发动机公司年产30万台发动机的目标有了可靠的保障

另悉,该所联合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松公司)于近日与山东天润曲轴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轿车曲轴自动化生产线研制合同。这标志着沈阳自动化所与新松公司联合为企业提供数字化车间整体解决方案进入全面深入合作的新阶段。

按照合同要求,沈阳自动化所将承担该生产线MES系统的开发与实施工作。该系统具有生产计划管理、生产状态监控、生产过程追溯、数据采集、质量管理等功能,并实现与新松公司研制的轿车曲轴自动化生产线的无缝集成。

天润曲轴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市场占有率最高、业务流程最完整的发动机曲轴研发与生产企业,其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数字工厂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