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刘金国获英国“牛顿基金”资助

发布时间:2015-03-13

近日,从英国皇家工程院获悉,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刘金国获得英国“牛顿基金”(Newton Fund)资助。这是沈阳自动化所首次成功申请英国皇家工程院项目并获得资助。

“牛顿基金”项目将资助刘金国和沈阳自动化所特聘研究员——英国萨里大学高扬教授合作开展空间机器人领域的前沿研究,依托沈阳自动化所的空间机器人技术和萨里大学的微小卫星技术,为未来中欧空间计划提供有力的理论和技术支持。

据悉,英国政府将从2015年至2020年投入3.75亿英镑“牛顿基金”,支持英国与中国、巴西、墨西哥、南非、土耳其、越南等国家进行科研合作。其中,2亿英镑用来支撑中英双方的人员交流、科研项目和成果转化。“牛顿基金”所资助项目主要挑选所有学科中最优秀的项目,以期在产生较大学术影响的同时,产生较大的社会与经济影响。 (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  人事教育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