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卷烟厂MES系统初验会在沈举行

发布时间:2015-02-13

127,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发的沈阳卷烟厂MES系统初验会在沈阳举行。红塔辽宁烟草有限责任公司、沈阳卷烟厂相关领导和业务人员,以及北方实验室有限公司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目前,红塔辽宁烟草公司沈阳厂MES系统涵盖了沈阳厂计划调度、物料管理、配方工艺、质量过程分析等各个业务环节,帮助生产厂家完成了业务梳理及职能确定,解决了物料实际消耗和上报消耗的差异。并首次真实反应了生产实际情况,实现了精准结算并降低了物料消耗。该系统还完成了批内、批间在线质量分析及离线分析,为玉溪硬落地制丝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沈阳自动化所副研究员吕希胜对沈阳烟厂MES系统实施成果进行了汇报。并对未来系统的后期维护及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他指出,沈阳厂MES系统的成功实施离不开工厂各部门的协调配合以及实事求是的态度。随后,沈阳自动化所研究员宋宏研对MES系统的实施进行了概括总结。他指出MES系统的实施是一个持续改进的过程,沈阳自动化所还会继续完善MES系统的功能,帮助沈阳厂进行信息化建设。

北方实验室对项目实施监理工作进行了总结。烟厂使用部门对MES系统在运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也进行了反馈。

会议最后,沈阳烟厂副厂长靳松对MES系统的实施进行总结,并对MES系统实施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把MES系统塑造为沈阳卷烟厂信息化工作的标杆。(数字工厂研究室 王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