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大专项“全自动激光拼焊生产线研制”课题通过财务验收

发布时间:2014-12-19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大专项“全自动激光拼焊生产线研制”课题通过了财务验收。课题财务验收组由财政部财务司专家,04专项办专家,相关行业院所财务专家及技术专家组成。沈阳自动化所相关人员代表课题各承担单位进行了技术汇报和财务汇报。

“全自动激光拼焊生产线研制”项目于11月中下旬通过了技术验收,验收专家组对该课题给予了高度评价。专项办根据技术验收结果,于11月末安排审计人员进驻研究所进行财务现场审计。在现场审计中,审计人员通过审核课题承担单位提供的财务资料,对该课题的财务支出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认定,及时的出具审计报告。专项办根据审计结果按计划按时安排此次课题财务验收。

在验收现场,财务验收专家对审计结果进行了复核,同时抽查部分课题支出的财务资料。在此基础上,针对课题财务核算及支出相关性两方面提出了疑问。财务人员结合实际情况对课题财务核算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请现场的技术专家对支出的相关性进行了认定,获得财务验收专家的认可。

该课题是沈阳自动化所承担的首个后立项后补助课题,财务验收的顺利通过不仅保证了该课题经费的按时到位,也为今后此类课题的财务验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财务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