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广州分所电镀废水偷排混排在线预警仪获高交会优秀产品奖

发布时间:2014-12-04

获奖证书

近日,第16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广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以下简称广州分所)在中国科学院的统一组织下参加了本届展会。广州分所展出的电镀废水偷排混排在线预警仪吸引了参会代表的广泛关注,并获得本次展会的优秀产品奖。

20146月,广州分所承担了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计划)项目,基于该项目研制开发出的电镀废水偷排混排在线预警仪。该设备可对电镀废水水质进行集中监测,结合“专家系统”对数据进行处理与分析,实现电镀废水水质参数的在线预警及报警等功能。目前,该设备已在惠州市博罗县龙溪电镀基地获得应用。

广州分所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工业废水处理方面的技术研究和工程应用工作,先后在惠州博罗县龙溪电镀基地、惠州坑塘电镀废水处理厂、宝兴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电镀废水处理站、互太(番禺)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等多家行业龙头企业获得应用,并获得中科院、广东省、南沙区等多类科研项目的支持,累计获得横纵向项目经费超过3000万元。(广州分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