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牵头研制的工厂自动化无线网络技术WIA-FA标准提案在IEC正式批准立项

发布时间:2014-11-07

926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牵头研究制定的工厂自动化工业无线网络技术规范——WIA-FAWireless Network for Industrial Automation – Factory Automation)作为国际电工组织(简称IEC)公共技术规范(PAS)予以颁布后, WIA-FA的新工作项目提案(New Work Item ProposalNP)也于20141031日以100%赞成票通过了IEC/TC65全体P成员国的投票,成为国际上第一个正式立项的面向工厂高速自动控制应用的无线技术IEC标准提案。美国、法国、韩国、加拿大等国都积极推荐专家参加WIA-FA国际标准起草项目组,为WIA-FA技术成为正式国际标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PAS技术规范是IEC针对高技术快速发展的特点,特别设置的标准研制快速通道,而NPIEC正式立项的标准提案。WIA-FA标准提案的成功立项,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发的面向离散制造业的高速工业无线技术已得到国际自动化领域的普遍认可,并朝着作为正式国际标准(IS)被纳入IEC工业物联网标准体系的目标迈出了关键一步。(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 梁炜、张晓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