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3课题“基于物联网的联合收割机群协同作业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通过中期检查

发布时间:2014-09-22

  913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承担的“863计划”课题“基于物联网的联合收割机群协同作业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通过了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组织的中期检查。

  中期检查会在课题应用示范单位佳木斯常发佳联农业装备有限公司举行。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课题负责人胡静涛所做的课题进展情况报告,并考察了机载协同作业控制系统、企业运维服务系统实际安装运行情况。经现场质询及资料审查,专家组认为课题总体达到了任务书的中期要求,同意课题通过中期检查。

  “基于物联网的联合收割机群协同作业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课题,是“十二五”863先进制造技术领域“支持农机集群和模具设计制造的物联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课题之一。课题目标是开展联合收割机群协同作业控制、远程状态监控及运维服务等核心关键技术研究,设计开发联合收割机群协同作业监控与运维服务系统并开展示范应用,提高我国农机装备的技术水平和竞争能力。

  沈阳自动化所相关人员参加了中期检查会。(信息服务与智能控制技术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