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863课题“安全仪表技术研究与开发”通过专家验收

发布时间:2014-09-12

参会人员合影

  910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承担的863课题“安全仪表技术研究与开发”顺利通过科技部组织的专家组验收。

  评审会上,专家组听取了课题负责人、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研究员徐皑冬做的课题情况汇报,观看了成果现场演示,并进行了现场质询。课题组通过技术攻关,开发了功能安全变送器、安全通信协议和安全组态软件,获得了国际安全机构的权威认证,全面达到了合同规定的考核目标和技术指标。与会专家对课题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所开发的安全变送器不仅取得了技术上的突破,同时也打破了国外技术壁垒和产品垄断,有利于提高国内仪表行业的安全设计水平。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课题通过验收。

  “安全仪表技术研究与开发”项目是沈阳自动化所承担的863项目课题,项目目标是开发高可靠高安全的现场智能变送器及相关组态软件。课题开发了国内首款通过TUV SUD SIL2/SIL3认证的安全变送器、安全通信协议和安全组态软件,并于20131月份顺利通过德国TUV组织认证,成为国内首个通过该认证的仪表产品。 (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 科技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