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科学讲堂”走进沈阳市浑南一小

发布时间:2017-09-22

讲座现场

  9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科学讲堂”走进沈阳市浑南区第一小学课堂,科研人员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机器人科学课。 

  沈阳自动化所第二届科普创意大赛获奖选手、硕士研究生白桂强为学生们带来了一节主题为《仿生水母机器人》的科学小课堂。白桂强介绍了水下机器人分类、国内外知名水下机器人、仿生机器人概念和自主设计的一款仿生水母机器人。生动的讲解、精彩的视频和图文展示,引发了学生们的强烈兴趣。在课程后的问答环节,针对讲解的内容进行了随堂小测验,学生们踊跃回答问题,并进行了互动。 

  “科学课堂”进校园已成为沈阳自动化所科普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组织由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组成的科普志愿者团队走进中小学课堂进行科学知识讲解,充分发挥国立科研机构在知识传播中的作用,普及科学、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