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团委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16

科研人员为同学们上机器人科普课

同学们现场观看沈阳自动化所机器人

文萃小学科普进校园活动合影

东北育才小学科普进校园活动合影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团委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科研人员于3月13日、3月15日分别前往文萃小学、东北育才小学,开展了科普进校园活动。 

  “机器人”已经成为当今的一个热门话题,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开始关注并学习机器人基础知识。沈阳自动化所作为中国机器人事业的摇篮与引领者,有能力也有义务为当代学生进行机器人科普教育。在此次活动中,科研人员以动画《机器人总动员》中的“瓦力”机器人为例,向同学们讲解了机器人的构造,并介绍了多种形态各异、不同用途的机器人。科研人员还着重讲解了沈阳自动化所研发的废墟搜救可变形机器人的相关知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机器人科普课。 

  在户外活动环节,科研人员向同学们展示并讲解了沈阳自动化所自主研发的两款机器人——废墟搜救可变形机器人和蛇形机器人。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机器人的认识,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极大的激发了他们对机器人的浓厚兴趣。 

  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是沈阳自动化所继探望研究所退休老职工、举办爱心捐赠活动后,“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之一。3月4日,时值雷锋同志牺牲55周年、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4周年之际,沈阳自动化所团委联合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旨在弘扬雷锋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学习雷锋同志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为进一步传承与弘扬雷锋精神,沈阳自动化所将持续开展学生科普教育活动,形成具有研究所特色的品牌活动。(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