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09

探望独居老人

与学生合影

  为了弘扬雷锋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学习雷锋同志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时值雷锋同志牺牲54周年、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3周年之际,3月4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团委联合研究生会开展了“学雷锋”主题活动。 

  当日上午,沈阳自动化所团委组织青年职工和学生代表前往家属区,为独居老人送去了祝福与问候。老人的子女平时都不在身边,职工和学生代表的到来使这些老人非常高兴。职工与学生代表帮老人做做家务,陪老人聊聊天、说说话,使老人们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 

  下午,职工与学生代表来到沈阳市大东区辽沈街第二小学开展科普进校园学雷锋活动。首先科研人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机器人知识科普课。他们介绍了许多形态各异、不同用途的机器人。随后,向同学们展示并讲解了沈阳自动化所的两款机器人——废墟搜救可变形机器人和蛇形机器人,加深了同学们对机器人的认识,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他们对机器人的浓厚兴趣。 

  为了进一步传承与弘扬雷锋精神,沈阳自动化所团委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青年志愿者和义工队伍建设,力争打造出具有沈阳自动化所特色的“学雷锋系列活动”,倡议全所青年职工和学生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团委、研究生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