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8-30

会议现场

  8月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原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马思, 指导组成员、沈阳分院院长助理、综合办主任杨宏到会指导。沈阳自动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民主生活会由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主持。

  桑子刚首先介绍了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马思对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桑子刚随后代表领导班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做了对照检查。

  随后,桑子刚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先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进行检视剖析,之后对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刻剖析,做了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批评。其他班子成员按此模式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了述责述廉。

  马思对本次会议作了点评,他认为沈阳自动化所领导班子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充分重视,所领导班子成员能够提高政治站位,党委书记较好的履行了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研究所具体工作落实认真到位。从测评情况看,研究所职工对研究所主题教育的开展工作的总体评价是非常认可的。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了以下特点:一是会前准备比较充分,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的基础上,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结合研究所实际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二是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能够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开展;三是检视问题比较认真,落实整改比较到位;四是严肃认真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查改检视出的主要问题。

  马思对研究所今后工作提了几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希望进一步学习,进一步加强深入,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开展。二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做好推动与实践。要提高为国家科技事业做出贡献的使命感和担当意识,推动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具体落实和国家科技创新的重要部署,特别是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解决卡脖子问题,强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世界科技强国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思考整个学科布局和如何为国家进一步做出贡献中存在的问题,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三是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抓好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是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研究所此次梳理的具体问题需要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落实整改责任,建议进行销号式整改。经过本届所领导班子的共同努力,研究所的发展上了一个台阶。希望班子通过主题教育,对研究所的情况进行审视,以开阔的视野和工作思路,做出准确的判断和决策,在未来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

  8月27日下午,沈阳自动化所党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桑子刚就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通报。(党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