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检测与装备研究室党支部开展“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事迹学习

发布时间:2018-07-04

学习现场

  6月27日,智能检测与装备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了“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先进事迹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郭锐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观看了“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的相关新闻视频资料,充分了解了该科技成果曲折的研究过程以及其在人类疾病研究模型构建方面极具领跑意义的重大科学价值。 

  随后,会议从“重大改革催生重大产出”、“科学大家引领重大产出”、“团队建设聚焦重大产出”、“创新文化培育重大产出”四个方面带领与会党员深入学习了科研团队的先进事迹材料。 

  与会党员对该团队的先进事迹进行了热烈讨论,表示该团队之所以能够突破世界级难题,与团队成员十年如一日、执着坚守、砥砺前行的精神密不可分,更与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的关心支持以及在体制机制方面的重大创新息息相关,作为一线科研人员能够有幸处在尊重科技、倡导创新这样一个好时代,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科技报国为己任。“前瞻性眼光、良好的分工协作、创新精神和辛勤付出”是该团队的本质特征,也是一个团队能够取得成绩的重要保证,与会党员表示,一定要密切联系科研实际,向榜样学习,以榜样为力量,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智能检测与装备研究室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