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分所举行“不忘初心,深海潜航”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4-03

苑明哲主持报告会

谢明致辞

刘开周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3月31日,应广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党支部邀请,沈阳自动化所研究员、蛟龙号控制系统主任设计师、试航员刘开周来到广州分所,为广州市南沙区科研单位的广大党员同志们作了一场主题为“不忘初心,深海潜航”的党课报告。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谢明出席并致辞,广州南沙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邓勇、副书记黎丹娜、南沙区工科信局副局长王文静、广州工研院副院长陈淑君、广州分所所长李令奇等出席了报告会。广州分所副所长、党支部书记苑明哲主持报告会。 

  2012年6月,我国自主研制的“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成功下潜到7062米,创造了世界同类型潜水器的下潜深度记录,作为“蛟龙号”控制系统主任设计师、试航员的刘开周亲历并见证了“蛟龙号”创造记录的整个过程。刘开周在报告会上首先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在水下机器人方面的各项成就,随后重点分享了自己多次不畏艰险、全力以赴的深潜经历,并通过细致生动的讲解和珍贵的视频资料,形象地展示了奇妙的海底世界和海试背后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最后,刘开周鼓励在场的党员同志们要抓住新时代的历史机遇,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坚守本职,奋勇拼搏,锐意创新,同祖国共成长。 

  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刘开周同志的经历与事迹展现了一名从事科研工作的共产党员所具备的专业技术水平、大无畏的奉献精神,他心系祖国、人民的伟大情怀值得大家敬佩与学习。(广州分所)


附件下载: